助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南京理工大学牵头组建智慧家庭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者:田国华 浏览次数:531

     在南京市副市长储永宏等市领导的见证下,4月22日中国南京科技创业创新与重大项目洽谈会上,南京理工大学牵头的智慧家庭协同创新中心(校级)正式成立。
    会上,南京理工大学校长王晓锋与玄武区区长徐曙海、苏宁云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孙为民、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光、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庆以及中国电信智慧家庭运营中心主任嵇正鹏共同签署了框架协议,由南京理工大学牵头组建的智慧家庭协同创新中心正式成立。

    大力发展智慧家庭产业是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战略中的重要举措之一,国务院《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中特别提到要以智慧家庭产业作为拉动信息消费的主要抓手。南京市于去年10月份正式启动创建国家级智慧家庭产业应用示范基地的工作,获得了工信部的认可和支持。为引领相关产业的源头技术创新,政府主动联系,希望由南京理工大学牵头组建相关技术平台。学校经过多次调研论证,决定协同相关企业研发力量,培育一个面向区域发展的智慧家庭协同创新中心,支撑产业的源头创新需求。
    王晓锋校长在签约仪式上做了主题发言。他特别提到:“创新驱动战略已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新的风向标,政府、高校、企业以及社会各类组织都应积极投身到这一战略中去,用创新思维带动科技发展,用科技发展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同时,他也代表智慧家庭协同创新中心的协同单位表示,有信心将中心建设成为产业的战略基点,也有信心将中心建设成为国内政产学研合作的先进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