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江苏建筑节能与建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是2014年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的第二批协同创新计划建设项目。中心由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牵头,中国矿业大学、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南京大学、龙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建八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江苏中南建筑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亿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如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徐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徐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单位协同建设。中心主要围绕建筑节能与建造技术相关科学问题,在建筑节能技术、新型建筑节能材料、建造新技术、建筑安全技术等领域开展科学研究、产品开发、工程设计、人才培养、政策引导、成果产业化、社会服务等工作。

中心紧扣“碳达峰”、“碳中和”和“强富美高”总目标,坚持“服务江苏,辐射长三角”的战略定位,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按照“立足一线建造技术、高水准、有特色”的建设理念,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政府、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四位一体协同创新机制,推动新理论、新技术与行业应用需求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研究团队实力和技术研发水平,建设省内领先、行业一流的高水平协同创新基地。

围绕我国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优化创新组织体系和政策,在协同创新体制机制改革上争做示范;开展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培养更多具有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的工程建造与管理人才,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上争做表率;融合协同体内的人才、技术、装备、资本等优势资源,建设省内领先、行业一流的高水平协同创新平台,为建筑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