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副总理视察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者:田国华 浏览次数:536

    4月24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来到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视察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亲切看望科研人员和我校师生。国务院副秘书长江小涓,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江苏省委副书记、苏州市委书记石泰峰,副省长曹卫星等领导,我校全体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专家陪同视察。
    在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苏州大学朱秀林校长向刘延东副总理一行着重介绍了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在政产学研用方面多方协同的运行情况,以及在纳米人才培养、服务纳米产业发展等方面已取得的成绩。刘延东副总理参观了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科研成果展示,与科研工作者亲切交流。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李述汤院士简要介绍了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情况;康振辉教授、孙立宁教授、陈林森教授、廖良生教授、陈琛教授分别汇报介绍了高效光催化分解水研究、智能机器人、高性能大尺寸触摸屏及超薄导光膜、大面积高效长寿命白光OLED器件及照明器具、人工心脏等协同创新中心的科研成果。刘延东向科研人员详细询问了这些科研项目的进展及产业化情况,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取得更多更优秀的成果。

    参观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后,刘延东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苏州大学有着115年悠久的办学历史,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取得的办学成绩有目共睹。国家推进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就是希望能将各方优势协同发挥出来,江苏是创新大省,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与苏州工业园区纳米产业结合紧密,真正体现了政产学研用的多方协同,目前也取得了优秀成绩,纳米科技的产业化前景巨大。我国的纳米科技研究与发达国家还存在一定差距,希望各位科研人员再接再厉,在技术方面有所突破,为中国从纳米大国向纳米强国做出贡献。
    随后,刘延东副总理一行继续视察了国家试点学院——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在学院大厅,她微笑着与教师代表一一握手问候。刘延东副总理走进英语语言中心,与正在上课的师生亲切交流,勉励同学们要重视外语学习,为今后加强国际合作、与国际接轨做好语言准备。最后,刘延东副总理一行还参观了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FUNSOM)的实验室,并与正在开展实验工作的师生进行了交流,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取得更多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