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村镇建设发展模式与技术路径研究”2019年度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田国华 浏览次数:1355

20191227日,由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牵头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村镇建设发展模式与技术路径研究”年度推进会在中国职工之家顺利召开。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副处长王峻、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技质量部主任李宏、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科研管理部主任孙金颖等9位领导与专家莅临指导,来自项目组的40余名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孙金颖主任主持,李宏主任代表项目牵头单位上级管理机构进行致辞,王峻处长代表专项专业管理机构进行发言,重点说明了本次会议的两个主要目的:一是明确“绩效四问”的内涵及研究注意事项,二是利用本次会议为中期检查做准备。

随后项目负责人焦燕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介绍了项目总体进展情况,中心主任季翔教授就课题三总体执行情况、重要进展及成果、发现和解决的关键问题、对后续研究的支持和实用性、人员经费投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参会专家听取汇报后,对项目的具体实施提出了建议,参会领导对项目任务执行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下午,项目研究团队就专项专业管理机构提出的“绩效四问”和专家建议的具体落实展开了讨论,并针对2020年需要完成的研究任务以及中期检查考核要求做了工作部署。

本年度是项目执行的第一年,为了促进项目融合与协同攻关,项目在组织协调方面做了很多具体工作,组织了三次大规模协同调研和三次项目层面的研讨会。本次会议对项目2019年开展的研究工作进行了分析与总结,深入领会了“绩效四问”内涵,在领导和专家的指导与建议下对研究重心进行了修正,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推进会现场

季翔主做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