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隆重召开管理委员会2020年工作会议

发布者:田国华 浏览次数:847


1026日,江苏建筑节能与建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我校隆重召开,会议举行了中心博士后培养基地成立仪式,审议了中心建设绩效自评价报告。

中心管理委员会主任、我校党委书记孙进教授,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中心主任季翔教授,中国矿业大学人力资源部部长叶继红教授、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祁斌教授、龙信建设集团陈祖新董事长、中国矿业大学吕恒林教授、夏军武教授、常江教授等管理委员会委会,中国矿业大学人力资源部刘鹏副部长、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张宁主任、徐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绿色建筑与科研处陈重处长、设计处李法浩副处长,龙信建设集团殷广玉总工,中南建筑产业集团工程研究院陈耀钢总工,中建八局三公司技术中心全有维总工、徐州分公司严宝锋总工,中亿丰建设集团工程研究院李文杰副院长等协同单位代表,我校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科技处以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部分中心骨干研究人员以及在读研究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我校副院长刘海波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孙进书记代表学校和中心管理委员会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各协同单位对中心建设工作的支持。介绍了中心的组建历程以及二期建设的基本情况,高度赞扬中心博士后培养基地成立工作,认为博士后培养基地是协同创新平台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心高层次青年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感谢协同单位中国矿业大学的大力支持。介绍了我校“六大发展战略”以及在高水平院校创建、专业建设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他希望中心围绕建筑产业发展,在建筑智能化方向开展创新活动,继续深化协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大力开展社会培训,以科研带动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助推学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孙进教授讲话

叶继红部长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近年来在博士后培养方面取得的系列成果,分享了学校博士后流动站与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联合培养博士后的经验,对中心博士后培养基地建设以及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管理提出了相关要求。充分肯定了中心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对力学与土木学院的支撑作用。提出中心要继续坚持开展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体现产学研协同优势与特色。

叶继红教授讲话

大会举行了中心博士后培养基地签约仪式,叶继红部长、季翔教授签署了博士后联合培养协议。

博士后培养基地签约仪式

大会举行了中心博士后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孙进书记、叶继红部长为博士后培养基地揭牌。

博士后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大会举行了中心博士合作导师聘任仪式,聘任了9名博士后合作导师,叶继红部长为合作导师颁发聘书。

博士合作导师聘任仪式

常江教授代表博士后合作导师讲话,介绍了围绕中心建设工作取得的系列成果,表示充分利用博士后培养基地,为青年博士搭建创新和学习平台,努力做好博士后培养工作。

常江教授讲话

陈祖新董事长代表协同单位讲话,介绍了龙信集团在智慧建筑、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等领域取得的发展成果,提出了集团未来发展战略。他表示作为协同单位,积极参与博士后培养基地的建设工作,为博士后培养搭建产业化平台,助力中心的优秀科技成果落地。

陈祖新董事长讲话

季翔教授讲话

刘海波教授主持会议

中心管理委员会对中心建设绩效自评价报告进行了审议。中心副主任田国华博士汇报中心建设绩效考核工作,管理委员会充分肯定中心在体制机制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田国华博士汇报绩效考核工作

与会专家审议绩效自评价报告

与会专家对中心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讨,提出要紧紧围绕建筑产业化转型升级,将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机器人等新兴学科与土建学科相融合,在绿色建筑、智慧建造、建筑智能化等领域开展创新活动,在博士后培养、产业工人培训方面下功夫,为建筑产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