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斌

发布者:田国华 浏览次数:105

祁斌,教授级高级建筑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APEC注册建筑师,现任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兼任中国建筑学会理事、中国体育建筑学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体育建筑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多所院校客座教授及硕士研究生导师。先后获得中国建筑学会“当代中国百名建筑师”、第二届“全球华人青年建筑师奖”、第五届中国建筑学会青年建筑师等荣誉称号。

主要从事建筑设计的研究与实践工作,践行“适地而生、因时而变”的设计思想,注重建筑融合自然、人文两种环境特征,探索在建筑创作中表达建筑及其环境的地域性、文化性、人文性、生态性及时代特征,在文化建筑、大型公共建筑、体育建筑等建筑类型方面有较多实践和优秀作品,主持完成多项城市规划、城市设计项目。建筑作品获亚洲建筑师协会设计金奖1项、国家设计银奖3项,省部级建筑设计奖30余项次,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合作完成学术专著3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