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长三角建筑学会联盟暨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创作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者:王东 浏览次数:10

2022930日,中心参与承办的长三角建筑学会联盟暨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创作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江苏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召开。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修龙,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华,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建筑学会理事长、长三角建筑学会联盟主席曹嘉明,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创作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仲德崑,浙江省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曹跃进,安徽省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左玉琅等领导、专家以及上百家省内外科研设计单位、高校的500多位建筑师和师生以线上线下形式参会。中心主任、首席科学家季翔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为人民而设计——推动长三角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由长三角建筑学会联盟、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创作专业委员会主办,江苏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建筑节能与建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承办,南京德西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会议得到了中国建筑学会、中国建筑学会立体城市与复合建筑专业委员会以及《建筑师》《时代建筑》《新建筑》《建筑技艺》《住区》《中外建筑》《江苏建筑》《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报》等学术期刊的支持。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本次学术年会克服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圆满举办,对实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促进区域经济繁荣,引领全国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推动建筑设计领域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的进步具有重要意义。